三角爱好者

我的天哪😭回家的路上就刚好看到这份惊喜!!


谢谢gn的点评,真的太到位了,像表达的东西您基本上都看到了



关于《未亡人》的标题,我想来谢一下罪,其实未亡人大纲最开始是嘉金he,瑞哥我其实本来没打算写活的(捂脸)


这个标题的意思是“逝者已去,但是未亡人(指嘉德罗斯)尚存。”,金最后明白要珍惜活着的人,而死去的人已经离开了的嘉金he。


但是写着写着发现,白月光只能是白月光,蚊子血只能是蚊子血。金可能会接受嘉德罗斯,但不可能会忘掉格瑞,这种心里,骄傲的嘉嘉是不能接受的。所以最后还是安排了三人行的结局。




语辰·NR·faincy决定原创单纯嗑粮:

@两份早餐 打扰老师了,非常喜欢老师的文章,所以忍不住码了长评。习惯速读语文赏析不是很好,可能有的分析非常水、不到位。话痨废话多,抱歉!注:这个长评只是关于【未亡人】的,(重点)而且,我话真的很废很多啊啊——




我原来是个不很喜欢三角cp的,所以老师的【双向性】一开始出现在我的首页的时候并没有多大关注,后来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勤快的老师,于是点开品了品。

——哇~这个老师的文风好真实好干净,节奏也很好,线索铺垫很有心!人设、发展和结局我都很能接受,真实颠覆了我对三角的看法!

好,这个老师我爱了!

咳咳,回到【未亡人】上。(以下个人观点,有不满老师可以明确指出。尽量主观,但仍有不少爆吹)

标题写的很清楚,“未亡之人”,暗喻有人的逝去是有隐情的,第一章就直接说明了这个“未亡人”是格瑞,很干净迅速,交代完了也没有拖沓(非常喜欢老师干净的文风!),遐想空间很多。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个标题有些明显,只能是给人以对真相的期待,让人看着前半篇的嘉金却想着瑞金甚至有种嘉金be的赶脚,但是呢,我的实力实在是不行想不到更好的了,我相信老师也可能有过这种烦恼(吧——)。全文发展的节奏和老师的更新速度很好地搭配,就是有一些过快可能是因为老师三次的原因吧。章章揪心呢,无论是在剧情还是情感上,我每一章都看得激动!嗯,不过几乎是圆满的结局却给我一种和前文旋律不是很合的赶脚,有可能是我糖吃多了欠刀子吃了嘿嘿~要与题目相呼应,至少瑞哥的结局不能太刀啊~




嘉德罗斯依然是实力强大、傲意横天的最强者。他独立、直接的性格和观念改变了金一些并不利于金的想法,并用自己的言行地训练着金。与嘉德罗斯的相处中,金的闪光点不断的体现,他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嘉德罗斯的习性在不知不觉中被金柔和下来,为嘉金的情感做铺垫。从开头看到结尾,嘉嘉从一个“想要就一定得属于我,而且只属于我”的霸道小子渐渐变成了有得有舍、明白爱得付出自己的真正王者!啊我爱这个嘉嘉!

【未亡人】里的金,是个有光但也有高温的太阳。有强得有些霸气的体术,也有温暖专一的感情。嘉德罗斯则恰好指正了他过分融于过去的问题,逼着他要他变强,逼着要他变回原来那个自立、有主见的自己,过他自己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瑞(回忆)、嘉对金的轮番影响又涩又甜,金也变成了更加包容,更加有力量,该放手就放手、该保护就保护的成熟的人。或许,双哨兵才的确是他真正的归属!

相比于嘉、金,瑞哥的镜头很少,但个个真实、丰富,直戳人心。这是个深情的、无私的格瑞,是个坚硬但又有致命柔软的矿石,是和着温软的南极冰川。这个瑞哥有紧有弛,但是可能因为戏份的原因,有一点点缺少立体性,坚冷相对于温柔太少了,有种“今天的格瑞不小心忘带了冷酷”的感觉呢……

金把两个性格几乎完全相反的人和自己融在一起,到最后,他们三个已经是缺一不可了!(瑞吹发言:就是瑞哥在其中的感觉确实有点弱,明明是重生的“未亡人”却有些不可或缺的幕后功臣感……)

雷德作为嘉嘉身边的主要客串,镜头自然很多,第一章就出场了。老师选择将伏笔埋在雷德身上,贯穿很自然也很出人意料,给我的感觉就像突然发现习惯了很久的小玩意是个珍宝一样,啧啧,这感觉令人回味。作为伏笔卧底,雷德的形象贯穿到最后得到了充分的立体化。就和凹凸原作里一样,明明身份阴耻,却是个正直善良、决心不会伤害他人的天使,是的没有ooc!

(以下有无脑注意!无逻辑、忽略细节注意!)

作为全文最庞大也是最核心的部分之一,嘉金相处让两人的关系不断升温,但其实也在不时体现着瑞金情谊的深厚,两者(瑞金、嘉金感情)的对比——一个温温甜甜默契与行动代表我的爱,一个热烈活泼一边怼一边疼——像细软的白银和灿烂的黄金,哪个都不忍放下——的确,这才是三角啊~

说到嘉金,就不能放过嘉嘉的成人礼物金石了。金石真的是个宝贝啊,刚刚出场就瑞金、嘉金镜头双开,这个时候它作为体现瑞金的物件,反衬了此时金对嘉嘉的感情,为后文嘉金做了很足的铺垫,也再次刻画了嘉嘉任性、自我的形象,同样是为后文的付出做铺垫。“金石”,金送给的、足以代表金的石头,它的作用安抚、储存精神力,我当时便想到这是一个很大的底牌。果然,老师从它身上延展出了庞大的故事与情感树,而且这个水漂打得特别远、水晕特大特漂亮!到现在还不会打水漂的我看完后哭着膜拜老师~

金石将prevent和瑞哥和金的last story巧妙衔接,前期的小和旋在第五章爆发(嗯,这个节奏非——常好!),同时埋下了世界之巅的泪点。瑞哥的敏感人设点出了虫族、塔之间的疑点,将“未亡”reason的方向指出;王虫的风壁间瑞金的爱情给金留下的满是伤痕的手呼应了前文——从这里起要准备把上文埋下的雷逐步引爆了!

景物、人物描写,细节描写五星好评!语言清爽细腻不冗厚让我完美脑补!熟悉感的铺垫我可以!瑞哥一声“乖”真的是太温柔了、太深情了!我泪目!!心疼听到瑞哥“死讯”的金宝,明明没有描写却能让我脑补出金万念俱灭和为了爱人不得不更坚强的话下去GIF神情!此时再丢一把金精神创伤的刀子让我们再疼疼金宝回味着瑞金同时吃一口嘉金真的是哭着嚼玻璃糖。这个三岔路口啊真的是跌跌宕宕~

看到prevent再挺嘉金。雷德的一句“躲不过吗”又把我的小心肝儿提溜了上来,好的我明白了,雷德就是你在瞒着!这个时候的一句话再加上嘉嘉被分配去d区这无比熟悉的发展,再次给“官方”抹黑!嘉嘉的“自残”式保护真的扎心!战斗时的描写和金为了嘉嘉洗去标记的描写太真实、太扎心了!过去了的、再深厚的感情,也比不上鲜活的生命,更何况是在心中早已不仅仅是朋友了的人呢?!三角再+1!此时点出了金石储存精神力的作用,巨之“地雷”!这层层加深的感情和痛苦的经历令我泪崩!!让大罗先吞下王虫是因为大罗是嘉嘉瞒住不想表现的温柔的表现体,所以潜意识先出动了么,心疼大罗和神通啊啊啊啊

回到登格鲁直接戳出塔的反面性,又体现了金对嘉嘉的信任!嘉嘉的一番推理再引出熟悉感,我甚至有了官方(塔)都要承认这三位了感觉啊(嘿嘿)。删除记忆什么的,有一种前世今生的赶脚呢!

……(太多片段了审不完就没码了…)

以上,因为我是看完了全文才码的这篇,所以伏笔什么的只要是我提到了的就是前后指明了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太喜欢老师的文风了,港真我说话太多废话,要我干干净净迅速地扯上正题几乎是不可能!吹爆老师!抱大腿磕文学习——

老师要爱惜身体啊就算一直没有大事也不能掉以轻心呐,身体是一切奋斗的本钱!更新随老师开心就好,我们就端着小板凳磕文~



评论 ( 9 )
热度 ( 1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份早餐 | Powered by LOFTER